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垃圾桶時常會有recovered file

打開系統後發現,垃圾桶時常會有recovered file裡出現了字型檔!並沒有刪除任何字型哪。

美國apple官網說不用擔心這個資料夾,可以安心清除
如果你使用的應用程式經常發生未預期結束的狀況的話。在垃圾桶中會出現Recovered files的原因,是因為某些應用程式在開啟時,會使用一些暫存檔,正常狀況下,程式關閉後應該要把暫存檔清除。但應用程式當掉的話,也來不及處理,這個檔案就會留在系統中。重開機後,OS X會把這種暫存檔放進Recovered files資料夾中,丟進垃圾桶。如果裡面有重要資料的話,可以拖出來。但絕大多數都是一些片段,沒什麼用處,所以你可以放心把垃圾桶清空。這些文字不是我亂編的,來自蘋果官方網站文件:http://docs.info.apple.com/article.html?path=Mac/10.4/en/mh2267.html垃圾桶中的Recovered files很常見,所以別擔心。要它不再出現,除非應用軟體都不會當掉(不太可能),要不然就是OS X會自動清空(但萬一真的有重要資料要救怎辦?)。
參考來源http://docs.info.apple.com/article.html?path=Mac/10.5/en/8982.html
http://docs.info.apple.com/article.html?path=Mac/10.4/en/mh2267.html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77&t=552690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